^_^

我是记公,我是记公,记嬷退散

致我一闪而过的幻觉

“把时间和雨滴藏进你眼睛里,在明天到来前活下去,即便痊愈的代价是无论如何都找不到我”




时间沉了

摩天轮摇摇晃晃地上升,像可乐摇晃的气泡,我撇过头看分裂的天空,一半是朝霞,一半是星海。昼与夜或许从来都没有边界,真正有边界的是现实,和脑内的理想乡

你就坐在我身边,一言不发,让我的意识模糊飘摇,仅能察觉到体温在十指相扣的两只手之间传递。那股温暖冲洗掉了我对你所有的疑虑,你说我们之间本不该想这么多

“也不该有任何羁绊。”

我迅速的接上这句你不知道说过多少回的话,笑眯眯地看向你墨绿色的眸子,它像黑洞一样要将我卷入撕碎。湖水什么时候才会倒映出我的影子?

你没有看我,而是缓缓闭上眼,好似异常疲惫

如果连你也要被命运夺取去的话,那我还会剩下什么吗。我献祭我所有的色彩填充你,在逐渐老去的旧日清晨里,在这不知道明天是否存在的世界里,你就是仅存于世的、我唯一的真实

摩天轮还在吱呀吱呀地向上爬,窗口透进一丝死气的风,逼的人几乎窒息。左眼是扭曲的暮色,右眼是你

“这时候扭开可乐,可乐就会喷出来,开之前还是弹一下瓶身较好。”我不知怎的突然联想到这句话

你扭头亲了亲我的额头,说我在说胡话。那还请你不要嘲笑我,让我永世沉沦,与你

“你迟早会离开我,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,”我说

你会在某一天清晨收拾你所有的物品,逃离我身边,从高空坠落进过去。那我与你的记忆就像是一场梦一样,被他人用‘幻觉’来命名的胶带

把我所有能定义的事物、能赋予的意义全部献给你,你是否就不会再消失离去

风从不愿意听我说话,留下雾气沉默地俯视我,没有鸟儿飞过的阴天。这次你的出现没有血橙色的日落,没有摩天轮

你就孤零零的站在那楼顶一角,像即将飞走的孤鸟,我的视线因你的出现而摇摇欲坠。调皮的孩子晃动了我的可乐瓶。我听不见声音,我只感觉有人把可乐扣在了我的头上,棕红色的液体顺着我的脸流下来,弄脏我的衣服,而你牵着我的手一言不发

我盯着你傻笑,心脏狂跳不止,分不清是犯病导致的心悸还是因为我爱你。我也这样说了,我笑着说我爱你,可阻碍我活着的还是你。胆小鬼,只敢出现在我眼前几秒钟就离去了,还顺手夺走我赖以生存的氧气瓶

我还记得第一天见你的时候,天空是怎样的颜色,深绿色树叶在空中飘摇了一会,下落时划出一道优雅的线,浸入可乐。时间被压缩,或拉长,我的躯体也跟着扭曲,不可名状,无法言喻,模糊的痛觉和悲伤交织,白的黑的闪过我的眼前。在意识的夹层里唱歌,风附和。

你代替歌声从身后抱住我,轻轻的,柔和的,仿若歌声将我推入了水中,而你就是包裹我,却即将篡夺我生命的海波。无声淹没

血橙色从何而来,又如何漫上整一片天空,树叶怪笑着不回答,你将头埋在我的后颈,没有说话,小猫呜咽着跑过,我还不明白这沉默背后代表的信息

雨滴无声的哭泣

三十六点五摄氏度离去后的空虚击垮最后一座大坝,我决堤,视线却明晰

你或许从未离去


评论

热度(3)